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【HK】中環 鏞記酒家

   上次有機會吃鏞記的時候是2010年寒假和家人來香港玩的時候,但是不知道我那時候是腦殘還是怎樣,在中環復古星巴克喝東西時,我竟然跟我媽攘嚷說我不要去太平山也不要去吃鏞記,我要去逛H&M(!天啊,竟然沒有去吃鏞記….錯過大快朵頤的良機),所以我就和我爸媽弟弟分道揚鑣,他們前往太平山再去鏞記,而我就自己去逛了一個下午的H&M  = =”

     再次來到香港的時候,因為所屬身分是窮學生,也沒有很多人想要吃鏞記(其實是朋友不多吧…..),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……直到我的Mr. Pa來香港找我玩耍時,我才有機會登入這著金光閃閃的鏞記大門。

鏞記1F

    
   鏞記位於威靈頓街上,附近有一家哈根達斯還有cotton on,很好找的~平常聽說人很多都要排隊,但是奇妙的是每次我經過都沒什麼人……和Mr.Pa去的那一次是禮拜日的晚上(10/9),好像也沒有排隊。Mr.Pa從台灣來找我,我當然要帶他去吃香港最有名的金牌燒鵝阿!我們當天除了點了半隻金牌燒鵝外,還有一份乾炒牛河,加上薑絲皮蛋。



薑絲皮蛋之類的東西


從薑絲皮蛋說起好了,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、也不太敢吃這道小點,因為我不太敢吃薑片,是因為我辜狗了一下聽說這個很有名,就點摟!Mr.Pa說很好吃,於似乎我也吃了一小小小口,好吧~我對這個東西沒什麼感覺,只覺得皮蛋的皮很晶瑩剔透,裡面似乎有花紋,像雪花一樣的東西,滿漂亮的!






接著是乾炒牛河,第一次吃到乾炒牛河是在中文大學崇基書院食堂裡,「痾~好噁心喔!這啥啊..」我第一次吃到的心中OS…..因為學校的炒的太油了,但是由於這道料理實在是香港的必點之一,於是我和Mr.Pa在鏞記也點了一道乾炒牛河。 鏞記的乾炒牛河當時吃到覺得好好吃(是因為沒有吃過何洪記的啊~~~),河粉和牛肉炒的油亮油亮,但卻不會很油膩,牛肉很滿多的,吃起來味道也很夠!蠻好吃的~但現在想起來,何洪記的乾炒牛河勝於鏞記!外加何洪記的夥計們都很和藹可親~~(鏞記的服務就很SOSO..)

乾炒牛河


最後,來到鏞記怎麼能不吃金牌燒鵝呢?喔天呀~~這…這也太好吃了吧~~油油亮亮的燒鵝,咬下去~哇~皮脆脆的….但是肉很嫩很多汁~~喔~我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燒鵝呀~~以前在台灣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燒鵝或燒雞之類的東西,因為我都覺得肉乾乾的,咬起來會卡牙齒(!!!誤!!!)但是..鏞記的燒鵝也太美味了吧~~除了好吃外我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說明鏞記的燒鵝了(明明就是國文造詣不好…)

金牌燒鵝



是的,以上就是我和Mr. Pa點的小小三道料理……痾…我有點忘了total是多少,燒鵝半隻是兩百多塊港幣,乾炒牛河應該大概是100多吧..我忘了…,反正最後莫約三百多塊….(好貴!)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竟然腦殘沒有在之前和家人一起去…因為,兩個人吃點不了什麼東西,所以只點了一點點…(喔不!是只有兩道菜加一盤皮蛋)。鏞記我覺得多一點人最OK,這樣可以嘗到比較多不同的菜色!







【鏞記酒家】
 地址:香港港島威靈頓街32~40號(鏞記大廈) 
              (Coach專賣店那條街向上走一點,右側的巷子就可以看到了)
 電話:852-25221624
    
 用餐日期:2011/10/07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