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【HK】初抵香港,前往中文大學

新亞書院--天人合一





【How to go to CUHK】
到達香港的同時可以先買一張八達通,無論搭巴士或是搭機場快線、地鐵都可以用。到時候到中文大學時,OAL會發一張學生八達通的申請書,填完交出去後就可以先拿到一張臨時學生八達通,票價通通半價!

三種方法可以到中文大學:
1. 在機場搭A41巴士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下車(莫約40分鐘吧! ) ,再轉乘港鐵到“大學站”下車(約5分鐘)。
★ 票價:約2X HKD
● 推薦用此法較快、最省錢!

2. 搭機場快線到九龍,轉搭港鐵到“大學站”下車(搭很久很久,機場快線約20分鐘,轉搭地鐵再搭40分鐘up….尤其拖行李不方便)。
★票價: 機場快線 90HKD(可以在買票那裡問有沒有人想跟你一起合買,會比較便宜),地鐵票:約14HKD吧…

3. 計程車


【When You Arrive CUHK…..】
到了中文大學,眼前一片大操場,然後就是…..山!沒錯,中文大學如同放大的政大,就是在山上阿! 幾乎轉堂時都要搭校巴….如果你是搭乘A41的同學,請轉乘校巴到指示的地方新亞書院報到(我記得我比較晚去報到,所以沒有小巴士幫我運行李,到新亞書院時我拖著行李爬上爬下,手都快斷了…ps.因為都是山坡路啊~~~)

報到結束後就可以去放行李,然後可以順便登記一下參加campus tour,導覽一下廣大的校園,順便OAL填資料、去碧秋樓拿你的學生證

●導覽結束心得:學校真的超大,哪棟樓在哪裡、怎麼走馬上就忘記 = =”



【OAL】
OAL 將會是你在中大最常去的地方之一,如果你的親人寄小包裹給你、愛人從遠方捎來思念的信,都在這裡領取!還有各種疑難雜症,都可以去OAL詢問,裡面的先生小姐都很nice唷!


【Living Environment】
中文大學依山又傍水,風景十分美麗,但….但…..唯一的缺點就是…離市區太太太遠了(此指中環),如果你的宿舍在iHouse,恭喜你,又更遠了,因為iHouse在校巴到不了的地方,下了校巴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。如果在外面超過11:30才回到校園內的話…痾,你就要從山腳一路走到山上,路程莫約30~45分鐘,依人的腳力為主。然後宿舍依離港鐵大學站的遠近分布表示:崇基≒善衡≒晨興<聯合≒新亞<逸夫<iHouse。

●心得:住的離地鐵站近真的很方便,就算沒校巴可搭,走路走上山也不會太心酸

【Eating】
 中文大學幾乎每間書院(宿舍)都有餐廳,據說最難吃的是聯合書院。以下列了一些我常吃的canteen(香港人說canteen,食堂)….

晨興書院:義式風味為主,有披薩、千層麵,也有中式飯類可以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 價錢:約30 HKD左右
善衡書院:香港的美心餐廳,中式為主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 價錢:約21~30 HKD左右
中央校園的Coffee Corner:有越式河粉之類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 價錢:約21~35 HKD左右

●心得:我在校園最愛:晨興書院的pizza薄餅套餐、Coffee Corner的西多士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HI,
    看到你去過中文大學真好。我最近要去一個研討會,你知道附近有比較便宜的住宿地方嗎?(他們都建議很貴的地方 一個晚上都需要六七百以上)THANKS!!

    回覆刪除